静止

我怀疑人们的生活 有所掩饰 啊 垂死坚持

我和新西兰男友的奇怪日常(第一弹,以及第二弹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)


我好像没怎么写过关于爱情的文字,感觉很难写。朋友们总是怂恿我写,“因为你的男朋友是外国人啊”!说实在的,爱情的本质和国籍无关,我们的日常基本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不一样。但记录一下,没什么不好。

 

马上就是我和男朋友在一起的第7年。这6年多来,好玩的片段并不少。就零零散散地回忆和记录吧。



 

2017年去日本京都旅游,因为电影《星球大战:最后的绝地武士》在日本上映的时间比中国早,这位星战十级学者强烈要求在日本看这部电影。自诩学过多年日语的我正好也没体验过日本的电影院,于是欣然答应。

买了电影票,上面有「吹替」两字,我没放在心上。

影片开始放映后,我们才发现——是日语配音且没有字幕啊!

掏出手机,才知道「吹替」的意思是配音。

凭借我三脚猫的日语水平,翻译了五分钟之后我果断放弃,并进入了香甜的梦乡。

这位哥就这样坚持了2个多小时。

当然,回国之后他在中国重新看了一遍。

而我,这辈子再也不会忘记「吹替」这个单词。

 



有一次小客车牌照摇号,有一个中签的人和我妈同名同姓,导致我一瞬间幻想了自己有车的样子。

晚上,我和男朋友讲:“For a moment, I dreamt that I had a car.”然后我看他一眼,“So I can drive you crazy.”

#超级冷哈哈哈#



 

我下班回家。

男朋友:How is your day?

我:不错,稿子基本都通过了~(转念一想)可是下个月的马上来了!工作是endless的,没有尽头的,有什么工作时有尽头的啊啊啊啊!

男朋友:摄影师。

我:???

男朋友:因为他们有镜头。

#原来男朋友比我还会玩中文谐音梗#



 

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,我在家和爸妈待了2个月。作为不喝咖啡会死星人,我让我妈在超市里买咖啡回来。

背景知识:英文的coffee和萧山话的“别吵”(音似koufi)很像。

我在厨房泡咖啡。

我爸问:咖啡的英文是cola吗?

我说:coffee。

我妈在旁边说:叫你kou fi。

我笑死。

把这个谐音梗告诉了男朋友,他又掌握了一句萧山话。



 

给新家买家具,暴走于各大建材馆、家居馆的一个感受:无论做门窗、木板还是别的,取一个洋气的品牌名字,海报上是一个中老年白人男子(越像乔布斯越好),或双手抱胸,或摆一个成功人士的姿势,眼神坚定,齐活。

男朋友未来副业备选。



 

转了一条微博热搜给男朋友,标题是《马云:全中国胸罩最大的哪个省我都知道》,里面有马云的视频截图:“最小的是哪几个省,知道吧?浙江省。”

男朋友回复:看来我来错省了。



 

男朋友的三步画狗子法:

首先画个球~

然后画个尾巴~

最后画个可爱的脸~



 

冬天,在商场。

我买了抹茶冰淇淋,男朋友买了香草冰淇淋。

他进店买东西,我帮他拿(吃)冰淇淋。他出来后——

男朋友:咦,怎么感觉我的冰淇淋形状变了?

我:因为天气热。

男朋友:喂,你的绿色抹茶都在上面啊!



 

男朋友是少儿英语的外教。有一天,下班回来,说今天有一个学生一直唱新裤子的《艾瑞巴蒂》,烦啊烦死。

等他说完,我也开始唱《艾瑞巴蒂》。



 

某一年圣诞节。

我:你爸妈怎么过圣诞节?

男朋友:不过,他们没有Kids。

我:那我们为什么要过?

男朋友:因为我们还是Kids。



 

用男朋友的音响放新裤子的新专辑。放到《你都忘了你有多美》,才放了个前奏,男朋友就说:“这不是新歌!”看来平时的潜移默化还是有用的哈哈哈哈。

#彭磊,你看看我为新裤子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了多大的贡献!#



 

我家狗子吃饭有个习惯,就是一边闷头吃,一边会不自觉地移动饭碗,直到抵到门上或者某面墙上。

和男朋友开了一个脑洞:假如家里的门是开着的,狗子就这样一边闷头吃,一边挪到走廊,挪到电梯口,大街上,不同的城市、国家,极地,然后挪到了宇宙里……狗子吃完抬头一看,咦,我怎么到了火星上?



 

参加翻译考试,前一天晚上10点多怎么也找不到明天考试要用的字典,只好临时在美团上叫了一个美团帮买,让骑手第二天中午送到考场。

我在和男朋友说的时候,仿佛觉得在拍美团跑腿的广告!情节、情绪、自然的植入都有了,就差一个摄像机了!



 

还是一个像拍广告的故事。

我们的狗子已经9岁了,越来越懒,平时一天到晚躺在床上,并且发出中年男子般浑厚的呼噜声!

我对男朋友说:像不像床垫的广告!台词就是,狗狗睡觉打呼噜,不是因为年纪大了,而是XXX牌床垫,就是那么舒服! 



 

最近每天不知道点什么外卖。

男朋友:今天中午吃什么?

我:点了wagas。

男朋友:我们好有钱啊。

我:哼,你每次都是东也不要,西也不要。

男朋友:那就给我买点南和北嘛。


评论

热度(2)